Friday, June 19, 2009

第三章:惊喜VS惊吓?

上回:

中原六王中六,被祥龙困了千年之后卷土重来。当中的‘怒恨’和‘死书’两王已经开始行动了。到底中六这次卷土重来又有什么阴谋?另外,骏康,他的师姐,和太神良在面对了这么多的突发状况后,决定武装反击!


续文:

经过了数次的日出日落,今早,太神良,骏康,和师姐告别小师弟下山去了。这几天,他们三人做了的事也不少,除了计划如何打倒中六,太神良渐渐康复,恢复体力之余也向骏康讨教他师傅亲手传授给他和师姐的独门武功--‘力’。骏康的师傅为了把毕生武功保存下来,就自己亲手写了上下两本武功秘籍,其中的下册 -- ‘力’,骏康已经把里面的武功练得熟能生巧了。

这天,他们三人正在打听中六的行踪时,听说近来有一个反中六组织正在集合各方英雄来对抗那六个霸王。于是他们三人便一路打听中六的消息,一路寻找这个组织的基地。果然,到了第三天,他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自称自己是那组织团员之一的人,他们跟着那人到了森林的某一处后,只见那人进入了一间破庙。不等他们三人继续跟踪那人,那人突然从庙里喊道:“既然已经到了,来者是客,三人何不光明磊落的进来?”


三人进到庙里后,发现原来这间破庙里有着十几个人已经集合在这里,刚刚那个被太神等三人跟踪的那人先自我介绍:“我是骆刃茨,这里是我们组织的基地。”太神等三人自我介绍后,庙里各方异人也都介绍他们自己的身份。原来,他们收到资料,发现中六的其中一成员在这个地带附近出现,所以就一直在这里准备,希望能碰上那中六的其中一王而埋伏攻击他。骆刃:“我们现在唯一能有的胜算是人数,武打方面一对一是不可能可以伤到中六的。”刃茨续道:“我们现在手中的武器都是古代武器,在这个小城市里要得到军火一点也不容易,虽然我们不能在军火上占上风,但是根据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数据,中六等人是铜身铁体的,就算是现代武器,抢,火箭等都不能耐他们如何。所以我大胆猜测,他们的弱点,就是我们现在手持祖宗所传下来的神圣刀枪。”良:“到底他们的弱点是什么我们还不能确定,可是我可以肯定,一般的武器是绝对伤不到他们的,我曾经和中六其一王打斗过,当时子弹 根本对他来说只是如飞镖等武器而已!”刃茨打断了众人商讨的对话,说道“好了,我们连续这样猜测也不一定对,今天大家也累了,我们今晚歇歇,明天我们继续商讨计划。”

到了夜晚,众人在破庙里入睡。突然间,某些鸟叫声吵醒了众人,骆刃茨惊醒过来,喊道:“是阿文!我们有危险了!”众人听了后打起精神十二分精神,刃茨冷静下来了,说道:“阿文是我的飞鹰,只要有危险接近,它就会大声呼叫,警告我们。”庙里其中一人问道:“是什么危险?”刃茨:“这叫声。。。是中六!” 


话才说完,破庙正门就来了一个体型大只的人,此人便是中六的其一,‘世凯’!世凯说道:“该来的走不掉,命运已是如此。”话刚说完,众人就开始挥刀舞枪的对着世凯攻击了。世凯虽然以一敌十,但是他却表现得不慌不忙,闪招,反击,一步一步以惊人的速度将众人一一打倒。他似乎唯独对骆刃茨有兴趣,突然说道:“飞鹰,飞鹰,好一招啊。可惜你见识过的世界还很小,天是那么的大,你是那么微小。”刃茨不知世凯在说些什么,可是却被世凯不凶又不大声的说话态度给吓倒了。这就是中六?就算一对十也可以那么冷静?

众人越挫越折,越来越撑不下去了,太神突然念头一起,发起了号令:“刃茨,你看众人如何?保护他们先!骏康,麻烦你先了。我需要一点时间!”这时众人已知不是世凯的对手了,于是就听从于太神良发号司令,希望他能想出什么可以对付世凯的办法。另外一边,骏康在奋力和世凯开战,他以他拿手的武功,‘力’来使出他的最强招数,世凯不慌不忙的躲开了他的招数,突然反手一掌!打退了骏康,然后说道:“用力不用智,不是制胜之法。”这时候,太神冷静地站在世凯面前,问道:“那何谓作战之道?”世凯不回答良的问题,而快步往前唰唰几掌打过来,太神一边往后退,躲避世凯厉害的掌法,一边喊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不知你的弱点,根本赢不了你。这不是公平之战,你赢了也不光荣!”世凯一边继续他的攻击,一边回答:“好一个激将法,可是没用。我知道你观察我很久了,从刚才开始你就在找着我的弱点。可惜你的智慧不可能比我高!作战之道!?让我教你作战之道最基本的智慧吧!”

良:“是什么!?”

世凯:“兵不厌诈!”

良:“是吗?那你后面那个是什么!?”

不等世凯转过头,后面突然飞来了两粒子弹!原来当骏康在拖延世凯的时间时,他已将计划告诉了骆刃茨,并叫他依计划行事。轮到良和世凯打斗时,良故意向后闪招,让世凯越打越前,然后再由刃茨拿着良给他的手枪向世凯的脑袋开枪!

这时候,太神良蹲了下来,留了一些东西在世凯脚下。两颗子弹打中了世凯后,世凯看着刃茨说:“这是什么暗器?好一个声东击西!”看来子弹准准的射中世凯的后脑也竟然伤不到他!!


这时良突然喊道:“错了,这叫兵不厌诈!”等世凯转过头回来看着太神时,他突然看见脚下发光! 原来良在那里放了一枚闪眼弹和一枚烟弹!一阵强烈的光照亮了整个破庙,这时众人早以将眼睛遮住,只听见良喊道:“跟着我来!快!”等世凯的眼睛被闪眼弹的大光刺激完后,烟弹的烟已经从世凯脚下包围着他了。

世凯:“哼!雕虫小技!”

世凯关着眼以耳朵细听,听见众人在逃跑着,并能确定众人逃跑方向,便快速地去追他们。怎知,突然的,世凯跌倒了!这一跤真的吓倒了世凯,原来,这一切早已在良的计划里:刃茨通知大家计划,骏康拖延时间,众人分工合作,太神和世凯打斗,引他向后,跟他说话让他分心,刃茨慢慢走在世凯后方,拿枪对准,其他人拿着附近看见的铁线绑在低处,刃茨突然开枪,良乘机放弹,让众人逃走的时候,也让世凯被烟雾遮掩,烟雾真正的目的原来是 为了遮住铁线,不让世凯发现。世凯果然中计,摔了这一跤。

众人乘机逃跑,良将他们带到一个他自己的秘密地方,一个受房地资产影响后无人发展的旧工厂里。众人到了那里,松了一口气下来,可是很多事情接二连三的一直发生! 众人里其中两名女子,可猩和猩霓,以她们的‘直觉大功’检测附近状况后,告诉大家:“我们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告诉你们。”刃茨:“都什么时候了,说吧!”可猩:“好消息是世凯虽然在远处根据我们留下的路踪追着过来。可是他已经停下了脚步,应该是等到天亮了他才会继续。 猩霓:“坏消息是。。。世凯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他现在集合了另外两人,如果没错的话那两人分别是中六里的‘怒恨’和‘死书’。天亮后他们三人就会找到这里来了!”

师姐:“三。。。三人!?中六里的其中三王!?”

骏康:“以我们现在的力量来讲是不可能赢的,可是我有一个意见,我们先委任太神为我们的领导人,看看我们出名的计划达人有什么方策吧。”

刃茨:“我赞成,我们逃过一次,这一次我们有了准备,相信再逃多一次保命也是有可能的,只要我们能活着我们就能重新计划报复!”

众人也异口同声的赞成了。一切听从太神的号令。

良:“保命?看来只有这个办法了。。。 这次我们不逃,反而是轮到我们反击的时候了!”

“全员准备,休息,备战!天一亮就是我们反击大战的开始了!” 




。。。待续

-Part 3 完毕-

如有类同巧合,纯属虚构。Copyright 2009

4 comments:

windchaser / 文 said...

哈哈,我是飞鹰?

神经兮兮 said...

哈哈,追着这个小说咯~
=x
看你们如何战胜“中六“lolx..

windchaser / 文 said...

=_=,我是飞鹰?

tsubasa said...

windchaser 你不是飞鹰好不好 =.=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