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第四章:人定胜天

上回:

众人刚逃出中六的魔掌,就得知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中六的‘世凯’,‘怒恨’,和‘死书’天亮后就会找到来了。新任的组织领导者太神良献计:“这次我们不逃,反而是轮到我们反击的时候了。天一亮就是我们反击大战的开始了!”


续文:

在众人备战的这个时候,康的师姐向骏康道歉,她不忍心一直看到骏康受伤害,于是便告诉他一个事实。师姐:“我真的很对不起你,我怕你越强越是要报仇,我不想看你再受到伤害,想你早点死心,放弃报仇,所以有一件时间我一直隐瞒着你。”骏康:“你是知道的,无论你做什么事,我都不会怪你。”师姐:“康。。。其实,师傅的真传上下两册,下册你已经练好了,而师傅其实在临终前已交代小师弟把真传上册交给我,我知道你想要报仇,可是我不想再失去任何对我重要的人了,所以,所以我。。。”康:“我明白了师姐。可是,我是不会放弃报仇的,我只能答应你,事成之后,我。。。我们一起离开这里,从此过着自己平淡的生活。”

另外,当太神正在苦思如何打败中六时,众人中来了一位女生,太神这时突然认出了她,便道:“美雪!?” 美雪:“阿亨他。。。”良:“对,在火车站那里。。。 报纸里报导的都是对的。我很抱歉。”美雪以一双带有点恐怖感的眼神看着太神,然后便走了。


数小时很快地就过了,这时众人分为两帮,第一帮是先前被世凯打得太伤的人,而第二帮则是还有作战能力的人们。第二帮分为四组。第一组由骆刃茨和可猩猩霓组成,负责对付世凯;第二组由骏康和他师姐组成,他们负责对付跟他们有私人恩怨的死书;第三组则负责对付怒恨,由太神良一个人组成。。。美雪:“我还能作战,让我去报仇。”太神良看见那双充满怒火的眼睛,于是也就让美雪加入第三组了;其余的人都分在第四组,负者带第一帮人尽快离开这里,逃难医伤。

突然,旧工厂外又传来了飞鹰的声音,刃茨:“是阿文!可是。。。来的不是敌人。”只见工厂外走进来了一人,他对着 太神良说:“对不起迟到了,希望你喜欢这个小小的惊喜。”那人和太神良交谈了一会儿后,太神便道:“伟慷,真的谢谢你,希望你能帮我再多一个忙。”那名刚进来的人便道:“老朋友了客气什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会帮你带他们离开这里的啦。”良:“谢了老兄。现在,伟慷为我带来了我的几匹宝马。伟慷他会骑着一匹回去找货车或巴士来到这里带受伤的人走。”“刃茨,天快亮了,我要你现在写一封挑战书,然后叫你的飞鹰去交给世凯,然后你们第一组就乘坐我的宝马们跑回森林,在森林和世凯开战。”“美雪,我们将分骑两匹马等在工厂外,然后我们挑衅怒恨,让他追我们,你跟着我的马跑就是了。我们必须换个战场。”“骏康,你们第二组就自己小心点了,到时我们引开了世凯怒恨后,这里就是你们和死书的战场了。”


太阳已经升出来了,众人一步一步地跟随着太神的计划,果然,他们真的成功将中六三人引到不同的地方作战。世凯收到了刃茨叫他的飞鹰送的挑战书后,就根据飞鹰飞翔的方向去和刃茨决战。可猩猩霓这双猩则一直用着她们拿手的‘直觉大功’来感应世凯在哪里和告诉飞鹰世凯或刃茨的方位。刃茨虽然没有什么这一类的武功,可是他却能了解他飞鹰的叫声;另外一边,太神和美雪已被怒恨猛追着了,怒恨认得太神是当时在火车站上逃脱了他的魔掌的那人,于是这次势必要将太神置于死地;而死书那里却不同,死书原本感应到众人在逃跑着,于是就打算去追他们,哪知突然也被骏康挑衅了:“贪生怕死的死书 !一定是因为自己受了伤怕败于我手下所以不敢和我应战!”死书:“什么!?你是怎样知道我受了伤的!?”骏康:“打伤你的那人是我师傅!现在我就要替他报仇!”死书:“好!我一直都佩服那位能够打伤我的人,想不到你是他的高足,来吧!”

太神这时已经到了一个瀑布,他和美雪下马后,就把一把手枪交给她,确保他的安全。良:“我知道怒恨的能力是因心情而变的,这里很少东西能被他破坏,这种比较容易冷静的地方应该让我们占上风。”这个地方是太神静修时的一个地方,他以前为了避防静修时被人偷击,所以这里也设下了一点陷阱,这时这些陷阱到现在都还没用过。另外一边,双猩已经骑马在远处想办法协助刃茨,而刃茨成功以飞鹰高高在上的形式得知应该骑马往哪里跑才不会被抓到,世凯虽然接近到了刃茨,并可以感应他在哪里,可是刃茨这样东跑西躲,久久飞来一个飞镖,世凯也不能做些什么。世凯被气怒了:“你那两颗小暗器(子弹)还挺不错的嘛,竟然可以打到我有点头晕,然后再施计令我跌倒,还我丢脸无比。此仇我不能不报!”在旧工厂哪里,死书一直飞了很多尖锐的课本和铅笔过来,骏康虽然闪到,可是却接近不到死书。死书:“怎么啦,你的武功竟然比你的师傅差那么远!没用!”  

此时三组都在面临着九死一生的危机,故事的情节一直在变化着。在瀑布这里,太神和美雪成功激怒了怒恨,可是怒恨中完了太神设的陷阱后,他依然无痛无痒,只是状况好像突好突坏。原来,怒恨慢慢发现到了一个事实,这个瀑布,就是以前祥龙的栖息地!当年他们和大龙打斗的故事一一呈现在面前,可是他这一分心,便借二连三的重了某些陷阱,让不知情的太神和美雪还以为怒恨不能接近这种静修之地,所以状况有所不同;在森林里,世凯已经忍无可忍了,他突然现出他的必杀计!他变了一把锋利无比的剑出来,在森林里乱砍,他那把神剑砍树木和空气根本没什么两样!在旧工厂,当骏康已经落入下风的时候,他的师姐发现到,原来他们师傅的毕生真传,上册是练口诀,下册是练打法。于是就在一角一直把上册口诀念给骏康听,骏康听了果然越打招数越强!


这时候,师姐把最后一句念完了:“低头似鼓响!”骏康把他师傅的真传上册口诀,《勤》,和下册打法《力》,合在一起,越打越起劲,将他师傅的毕生绝技《勤力》武功发挥的淋漓尽致!这时候,死书只能和他打成平手,让他想起当初他和骏康师傅的打斗情形,可是骏康年轻气盛,打起来也比较有活力。突然间,死书换个位子,将两个炮竹橡胶擦丢向骏康,骏康闪过了那两个小爆炸的橡胶擦后,眼见前面又飞来了两把锋锐的短尺,于是便斜身闪过。死书乘骏康还没完全体会上册《勤》的秘诀,不要他的师姐在继续从念第二篇,于是就大跃过去,将骏康的师姐打伤,然后再用按笔刺伤她。骏康急忙赶到了他师姐身旁,死书连忙跳跃到远一点的距离。骏康非常担心他的师姐,眼见师姐受伤流血了,眼泪流了出来:“不!师姐你要撑着!”师姐:“我没事,你快去打赢他。”康:“你不能有事,师姐你不能有事!”师姐:“我只大你半年,可是你一直以来都叫我师姐,这么的尊重我,难道到现在你还要叫。。。叫我。。。师姐吗?”说完了话后,师姐就昏倒了,骏康怒喊道:“珊!!!你不能有事!我不能失去你,我需要你!”这时死书在一旁高兴的看着,然后伸手去拿两把锋利如剑的长尺想要送骏康和他的师姐珊去西天。怎知骏康突然转过头,将他的全身力量集中在手,拿起刚刚死书用来刺伤他师姐珊的按笔,然后再以《勤力》的内力全发,喊道:“你这么想让我生气吗!?我就给你看,这招叫做‘写-功-课’!”他用手把按笔射向死书心脏,神速的按笔让死书措手不及,再加上死书之前打伤康的师傅时被他师傅打伤了还没完全复原,这一射,准准的射穿了死书的心脏!死书胸口顿时多了一个大洞!


在第二组的战争即将结束之际,第一组的刃茨已被逼和世凯挥刀打斗了,世凯不知怎么看起来只能和刃茨打成平手,突然的世凯失手,让刃茨借此机会绝地反手,可是也就在这电光石火一瞬间,刃茨不想趁人之危,所以就没挥刀把砍世凯砍下去!也是因为如此,他突然听见他的飞鹰和猩霓远处的叫声,顿时发现到后面有一把巨剑正挥向他的头!就只差这几毫米的生死关头时,刃茨突然闪开了那把后面的剑,那把剑反而砍向了前面的世凯!

原来世凯已经早有准备,他先将自己变成两个人,第一个拿着假剑逼刃茨和他打,让刃茨无法一直逃跑,抽身不了,然后假意输给刃茨,乘刃茨戒心一减低时第二个世凯即刻从后面将真正的巨剑把刃茨一砍为二!可是他意想不到的是刃茨竟然临时收手,不乘人之危,结果刃茨那份单纯的心竟然救了他,让他不把重心放在前面这个世凯时发现后面也来了一个突击!就这样,前面的世凯被斩成两段了。刃茨发现不对劲,看见后面这个世凯拿着巨剑和他相隔不到半米。就踊向前去抢世凯的巨剑!两人就这样抢着巨剑,谁先手软,另一方就能把剑劈下去对方!


瀑布这里也发生了不少事,第三组也不是这么好过,太神良和美雪完全赢不了怒恨,被怒恨打了下河。怒恨虽然比之前分心得多了,在这个无人知的祥龙旧栖身之地,他一直无法好好的控制自己不去回想当年每一件事情的发生经过。这时候,怒恨一大掌打下来,将太神打到瀑布上方。可是当他要对付美雪时,就在这时候,他下半身竟然不能动了!这时他不再分心了,一看,整条瀑布和河竟然完全结冰了!太神在瀑布上流眼瞪瞪地看着,发现原来这是美雪的独门武功,《冰山雪地》!使用这一招的人必须冷血无情,美雪刚确认了‘阿亨’在火车站和太神联手对抗怒恨时被杀害了,太神竟然不但救不了他,最后还自己逃跑了,然后当美雪自己能够报仇时,他们竟然做了这么多还不能伤害到怒恨。此时的美雪在加上平日已经是冰冷性格的她,当怒恨跳入河里把太神打伤时美雪一时的仇恨也无意识地将她那个最难出的独门绝招《冰山雪地》使出来了。怒恨这时发现自己被冰冻了动不到,刚转过头想将美雪打走然后再破冰而出,怎知头才刚转,怒恨的眼睛准准的看着一支枪头,美雪冷酷地道:“我不信你不会死!”

“嗙!!”怒恨的眼睛被抢射伤了!可是美雪的恐怖袭击还没完毕,她不等怒恨出声,对着怒恨已受伤的眼睛以零距离再补一枪!

“嗙!!”怒恨痛苦的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美雪手中拿着一个她的独门武器――和敌人同归于尽的炸弹,一边以冷冷的声音说:“你---了!”一边把炸弹塞入怒恨正在怒喊的口中!怒恨看不清楚前方是哪里了,他乱打一场,既然也在美雪来得及按炸弹爆炸之前一掌把美雪打飞!美雪刚被打远了,怒恨急忙将口中的炸弹拿掉!可是当炸弹即将被拿掉时,一支死亡之箭已经从太神良那里飞了过来,射准了怒恨口中的炸弹!

过后的事情,以一声巨响结束。

刃茨在和世凯纠缠的同时,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没有力气了,而世凯已经慢慢将剑刃接近刃茨了,那把四只手紧握的巨剑将会决定他们的命运,眼见自己的手差不多没力气了,而他也来不及撑到双猩赶过来了。就在这个时候。。。

人算不如天算。一声天空中的巨响,第三组的战绩,在刃茨后方辉煌地照亮了整个天空。将要赢了的世凯突听那一声巨响,像起了祥龙当年的威力,然后看见刃茨后面天空的激光,随即想起了在破庙时被铁丝钩到脚后吓了一着跌倒了的情况。世凯竟然脚软了!正当世凯差点跌倒的时候身体歪了一下,手一松了这注定生死的一秒而已,骆刃茨将巨剑猛力的推向前方,把世凯直接砍成两半!


。。。待续

-Part 4 完毕-

如有类同巧合,纯属虚构。Copyright 2009

2 comments:

神经兮兮 said...

美雪 @.@
。。你朋友被砍成2半了。。

windchaser / 文 said...

yo,i havnt finish ur story d SL project....but i post it out too...chapter three....the main character....还出现like ur one la ah 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