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第六章:斗智方程式

上回:

骏康,刃茨,和可猩猩霓(双猩)在最终决战地对付‘智情’‘天运’两王。虽然阿斯王已经被石化了,可是单单对付这两王就已经是很不简单了,四人完全处于下风,正当情智要开始屠杀行动时,太神良出现了!


续文:

智情:“太神良!?果然,真人不比传说来得逊色!”太神良:“可是智情王比起传说来就逊色地多了。”智情:“好,就让我来见识见识你的本领。看看你是英雄还是狗熊!”太神良:“等等!我有更好的主意!”智情:“说。”太神良:“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来个游戏,我们先自和队友讨论作战方策,然后喊一二三开始才打架,这样是不是很酷叻!”智情:“你们已经是五对二了,公平?这里没有公平,也不需要公平!而且游戏规则是我订的,不是你。不要多说了,开始吧!”太神良:“伟慷!”这时直升机里的伟慷已经透过听筒收到讯号,在直升机上喊道:“第二计划开始!”由于山上没有直升机可以降落的地方,伟慷也就驾着直升机慢慢地飞翔走了。

智情听到了所谓的讯号后,突然退后,站在天运旁边。天运以疑惑的眼神看着智情,智情说到:“很多人涌着上山!”不到半分钟后,山顶站了一堆面孔熟悉的人群。刃茨连忙认了出来:“是我们反中六组织的队员!那时受伤了的第一帮人!”太神接到:“ 伟慷当天带他们逃走后,他们都慢慢康复了,伟慷过后联络了我,我就带了他们过来。”智情:“好一招,还有什么花样统统拿出来吧!”太神:“既然你说这里不需要公平,那么我多叫一些帮手也不犯规吧,现在游戏规则轮到我订了!”智情:“哼,雕虫小技!你不上我上!”太神:“你难道还不明白现在的游戏规则?你若听了这个你还是觉得你可以鲁莽的来攻击我,那你来吧。”智情:“好,我就看看你有多厉害!”智情冲向众人那里,企图先将太神打倒,太神大喊道:“他的弱点是背部!任何他看不到的人或地方都是他的弱点!看准他的眼睛瞄向哪里来对付他!大家准备!”智情听了后,突然跳上高空,往后跌在天运旁边,天运这时也不敢松懈了。太神:“骏康刃茨,我从博士那里为你们带来了消息,我知道他们的弱点了!”

骏康刃茨和双猩听了后都显示出了不敢相信的样子,众人的目光停留在太神身上。太神解释道:“‘死书’留下的那本书籍,最后那几页解不开的暗号,其实是暗示着一个网址,一个现代人都熟悉的一种网址部落格。相信这一点你们两位都已经知道了吧。”智情:“你想拿这些东西和我们谈判?天真!”良:“那个网址是属于‘世凯’的部落格,由于中六中王之中除了世凯,‘死书’就是最聪明的,所以他发现到世凯有写部落格,可是却不知道如何进入那里,原因很简单。。。那时因为那个部落格是被5位数密码封锁住了,而只要你打错密码,你就必须在24小时后才能再试。”智情:“废话少说!等你能够解开密码后才有资格在这里胡扯!”良:“聪明,自从博士发现到死书的那本书籍里最后几页的暗号代表世凯的部落格网址后,我就在两天内解开了世凯的部落格密码。”智情:“两。。。两天!?”良:“谈判权现在落在我的手里了,你也应该明白了吧。我敬老,我们各自给对方10分钟,然后才开战。就这样决定!”智情和天运这时显出了不爽的样子,于是两方就讨论如何击败对方!


良将他在部落格里得到的资料告诉大家,并告诉他们作战方式。原来,由于世凯为人过于骄傲自大,中六其余4王为觉得世凯可能会出卖中六,于是就暗查世凯。而世凯本身也有自己的秘密,能够消灭阿斯王三大圣器,除了宝剑,其实世凯已经找到了所谓的双刀,名叫翻云刀,世凯隐瞒了这个事实,可是怕其他的四王发现,于是就将翻云刀偷偷地埋在被石化了的阿斯王的前面脚下。世凯为人聪明,他觉得最有可能可以揭破他的秘密的人是死书,而死书有一个弱点,就是一套叫做《勤力》的武功,于是他就在翻云刀那里设了一道透明符,任何能都无法将翻云刀从土地里拿起,除非他在那土地上用《勤力》武功毁了那道符。

良也告知众人世凯的慧根超强,他在部落格里也写了其他人的弱点,天运在使用《生》的能力时,是不能说话的,而同样的,只要他要使用《死》的能力,他就不能在一分钟内完全不说话。智情的能力是只要看着人,就能知道那人在想什么,所以就算骏康武功再强,刃茨的宝剑再利,只要智情还能看着他们,就没有人可以动弹到他。另外,阿斯王的另个一弱点,就是当他死了,其余五王也会一起消失。

良:“骏康,我们虽然还差一支圣箭,我有弓却没有什么圣箭,可是我们现在就只能这么做了,你和刃茨冲到阿斯王面前,你恰好有《勤力》,将翻云刀从地里解开,然后拿起来,和刃茨的宝剑一起合斩阿斯王,希望能够消灭掉他。”猩霓:“既然智情能够看穿我们在想什么,那么我们如何创造机会让骏康和刃茨接近阿斯王呢?”良:“我们只有一次机会,如果失败,我们只好见机行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众人:“好了!”良:“我们开始!”


这时众人面对着智情天运两王,太神良先带头,冲向前方。智情看到太神的眼神,喊道:“烟弹!”太神将烟弹丢向前,可是烟弹还没到,天运就已经冲向前将烟弹踢远了。就在这时可猩猩霓各从左右两方丢了某些东西在地上,而骏康刃茨也从两王的中间冲向山顶阿斯王那里,众人也冲了过来,向智情天运两王 开战,智情看穿了他们的计划,和天运跑向中间准备阻挡骏康和刃茨,两王不费工夫地闪开众人的攻击,一边跑一边唰唰声地将众人一个一个打倒,就在这个时候,双猩分别在左右丢在地上的东西响了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两个电话分别在两王的左右响起了巨响的女生尖叫声,两王一时被两个尖叫的黑盒(电话)吓倒了,连忙转过头,寻找叫声的来源,再迅速地发掌将这些黑魔盒(其实是手提电话)打倒!太神良的计划成功了,那两个手提电话的铃声,和电话响的时间,都在计算之内,他知道六王之中,只有死书和世凯对现代机械比较熟悉,所以就用了这一招,就算智情使用它的能力,也看不穿太神想要做什么。

这一招防不胜防地拖慢了两王,骏康和刃茨经过了两王,跑上了山顶,太神良随后跟上。两王眼见不对,天运阻挡众人尝试上山顶,轻易地将每个人打倒;智情上山顶去追良康茨,太神突然站在路中间,顶住了智情。智情:“你只想以不变应万变,脑力什么都不要想,疯狂地阻止我罢了,你认为这样可以阻挡我吗?”良:“不认为,so, ciao~”太神良拖了这么一点点的时间,认为拖得一刻是一刻,赶紧继续跑上山顶,而智情则就在良后面紧追着,越追越近。

骏康到了山顶,一直在地上连发《勤力》功夫掌,太神先被智情打倒在一旁,现在轮到刃茨挥剑和智情血拼,智情不慌不忙地闪开了刃茨的攻击,然后一掌将刃茨打倒。这时智情已经追到骏康这里了,阿斯王前面的土地突然被骏康的《勤力》功夫打软了,透明符被解破了,骏康知道时间不等人,直接跳下小洞拿起翻云双刀,再跳出洞来。智情这时已站在骏康前面,不明白这里何时藏着了这一把双刀,可是他也已无暇理会这些事情了,直接和骏康开始再度过招。 骏康一下子就落了下风,智情一将骏康打到,后面突然来了一把巨剑,智情以分毫之差闪过了那把巨剑,轻轻叹道:“好紧!”刃茨挥剑和智情打斗着的同时,太神赶快扶了骏康起来,现在骏康的双刀再加上骆刃茨的巨剑,智情被任何一个武器伤到都不是开玩笑的,他越打越认真,一时读取三人的心思,良康茨也奈不到智情如何,这样打下去也不是办法。

在这个最激烈的时刻,太神良已经无计可施了,天运也已经赶上山来了。他们三人原本已经难以打倒智情,现在来了个天运,两王合力,不费两下子,骏康被踢了一脚,跌到山下,被可猩扶住了。刃茨也被打了一拳,滚下斜坡,被猩霓接住了。现在只剩太神良了,他在无奈之下大喊:“不能输!!”拼死和两王打过。突然,阿斯王发光了!

不!这不是阿斯王,这是阿斯王手中的龙珠!龙珠发光的同时,太神良的手也一起发光了。两王不敢傲慢,两人一手一脚地将太神良打下山! 两王也无暇理会龙珠为何会发光,冲到众人前面,不让任何人再次有机会接近阿斯王。

太神良爬了起来,转过头说道:“谢谢你扶了我。”扶起太神良的那人说道:“你忘记了我是谁?”太神良看见那人是位年轻少年,手脚有点不便的样子,好像是残废了一点,样子看似面熟。。。“啊!你是,你是。。。剑威!?”话刚说完,太神良刚发光的手突然停止发光了,剩下的只是一支精美的箭在手中。而刚刚扶起太神良的那位少年正是剑威,那位以前在火车站被太神良和阿亨救的少年。剑威:“当天我被你们救了之后,我就很珍惜能有第二次的生存机会,所以现在轮到我救你了!”太神良:“你能帮到我想办法到达那山顶的话你就真的帮到我了。”剑威:“山顶?我一个人是打不过那两个王的。”良:“中六原本都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你别乱想了,这里还是交给我们吧。”剑威:“难道你有办法赢他们俩?”良:“。。。没办法了。”剑威:“哈哈,有时候,很多事没有跟着计划做会来的更好哟。”良:“听起来你好像成长多了,只是我现在真的是‘走顶无路’(要去山顶可是没有路)了。”剑威:“无路?哈哈!杀一条出来吧!”良:“什么?”


突然间,一大帮人从山下冲了上来,他们站在剑威后面,从上山往下去,简直就是一支兵团。剑威:“这些都是支持你们的人,我们都是来和中六拼过的!”良:“什。。。什么?酱多人!?”智情:“不妙,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小心!”剑威:“不要顾虑这么多了,大家冲啊!”剑威一喊,那群‘兵团’直接冲上山,加上原本这里已经有的人数,整个山坡都立即充满了人群。太神良回神过来了,快喊道:“骆刃茨!骏康!”骏康和刃茨也不等太神良喊完,一马当先地冲了上去。智情天运两王知道情况真的不妙了,就算他们再强,也不能在一时三刻阻止到人数似山的人群。这时天运发怒了,他挡住了众人,形成了一夫挡门,万夫莫进的情况,加上他的武功,这事也不太难办。天运大喊道:“要死吗!?那就全部一起死吧!!”这时太神良发现到了,当天运开口这样说时,代表他已经放弃了复活被杀死了的中六三王,他现在能在一分钟后以他《死》的能力将他此时见到的人全部杀死!


智情这时追了骏康刃茨上山,康茨望下山来,看见太神良也被天运挡住了。太神良:“骏康刃茨!快去斩阿斯王!我们只有一分钟!不用等我了!”骏康刃茨这时恍觉,他们不但是在和智情玩追逐,他们同时也是在和时间与命运竟跑!

时间不断地逼迫着康茨两人,而他们以剩下的全身力量跑向山顶。太神良拿起了美雪的上古箭弓和他刚得到精美箭,心想:“如果这支箭就是传说中的神箭,那么我就有这么一次,也就是最后一次的机会了。”太神良将箭弓拉起,发现到那把神箭不屈服于任何箭弓,可是他也知道时间紧逼,于是就拚死地拉起箭弓,此时太神的眼神准准地对着山上的阿斯王,他的手已经开始流满了鲜血,可是他依然紧拉着箭弓,心里说着:“骏康,刃茨,看你们了!”骏康的双刀,刃茨的宝剑,太神的神箭,这个时候已经瞄准阿斯王了。太神良最后大喊:“啊啊啊啊!!!”的一声把那支神箭射了出去。骏康和刃茨却比较快,到了阿斯王石像面前,开始挥刀舞剑了。

当刃茨的宝剑斩下阿斯王,骏康的双刀随地挥下,智情眼睁睁地看着就差一米距离的两人将阿斯王石像斩下时,一支神速的神箭从智情的头旁迅速飞过,整支箭射中了阿斯王石像的正中间!


阿斯王石像顿时碎裂,跌下的碎片也慢慢地消失了。而智情突然心痛,在骏康刃茨面前倒在地上。同样地,天运也遭受到了同样的命运,只是当天运倒下时,他兴奋地喊道:“太迟了!654321!哈哈哈哈!”一阵大光从天而降,结束了这个战争。



待续?

-Part 6 完毕-

如有类同巧合,纯属虚构。Copyright 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