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Footprints over the 5 years.


在离开了‘鸟笼’的这五年里。。。素来我行我素的自己也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没有大鱼大肉的日子里也不算让自己粗茶淡饭,但是遇到的人和事也能算是充满色彩的吧。。。

这些颜色,都是我在许许多多人生抉择中走出的道路上,遇到的人:

近来不少人问我:“过去真的重要吗?”
对我来说:重要。 
我没资格选择一个没有错误与失败的人生,可是对我来说,过去的选择,造就了今天的我。我当然不满意现况的自己,但如果再给我选择,我的决定会一样;如果没有那样的选择,就没有今天的我,更没有我这路上遇到的这些我非常珍惜的人与事。。。 包袱越重,就让我越来越强大地走下去!

这里分享一些不少好友留下的立志言语吧~ = )

——————————————————————————————————
旅程的开始是在沙登的一所大学与一群好友乱来~ K5是这里故事的开始!

后来我决定申请奖学金去读别的大学念别的科系后,一帮可爱的‘老友’与‘老婆’们就送了我一张大大的纪念卡。过后我叫这大学的朋友们在一本纪念册上留言,当中出现一些了还蛮不错的回忆笔迹~

“我只知道你时常弹钢琴,所以对你印象蛮深刻の。。哈哈。。”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其实如果你察觉到,我的钢琴level是 -1的! xD 
这也许听起来好像很孤独,可是我就是没事自动找事做的那种小子。喜欢就爽爽地去乱按宿舍大厅那架烂琴。。。结果反而跟不少朋友有更多的交流,而且我还‘逼’她们教我弹钢琴呢! xD

后来怎么了? 后来嘛。。。渐渐地大伙们也越来越少联络了。。可是我却看到了很多很好的情节:朋友们之间突然拍拖的,失恋的,粘家的,天天去pou的,无书不出门的。。让我深深觉得,如果当初我没转校:这就会是我的生活了。



后来在念专业会计的路程中,我常常都是班上那个少数群族的一分子;虽然是班上出了名常常睡着的小子 :X 可是在这么多不同的班上,却认识了很多很可爱很爽快很友善的朋友们。

我觉得我最享受的的过程就是在一个这么要求认真的环境下认识这些人。。。这些人,这些不同的认真,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知道自己想要打造的未来是怎样的。
无论是5年,3年,或甚至是1年的计划而已,他们都有自己的人生战略。
。。怎样去赢的人生战略,而不是接下来去哪里玩的游戏玩略。

(佛光山东禅寺所得静思语) 


看着每个人毕业了,我的好学姐好姐姐好死党们等等等一个个地离开大学了。
慢慢地也看着一班好胜的帅气小伙子们一个一个地毕业,想当初我是自己贪玩在草场玩飞碟frisbee时认识的一班学弟学妹们,过后无端端却变成我是教他们运动与一些考试解压技巧的‘师父’了。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一两个学期而已,看着这班伙子不停的长大,不停地变,感触也不少的说~ (上图那张卡就是他们给的 xD 不知道为啥他们也这么多感触)XP

再转一个方向看,以前的大学伙伴们也都毕业了。大家踏入了工作的世界后,我从一间很不错的会计服务公司‘走了’一趟后,从一间大公司跑去了另一间。。。做了几个月的查帐员。。



 到了今天,似乎转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点。
让我想起了我housemate那漂亮认真的护士小姐问过我的问题。。。
至于我的答案嘛。。。其实念旧,是好事来的。至少对我来说是的 : )

因为‘念旧’,所以我会不时看回头走过的路,错过的人,错过的人生。如果我没下定决心辞掉那份工,就不会知道原来对我的housemate来说我是一个做完工三更半夜回到家就锁自己在房间的人;就不会知道从你们的角度来说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就不会知道从你的角度看世界是怎样的。从别人角度看世界,这才是这整年里我最珍惜的回忆。
看回去,才能前进:因为对认真的人来说,我们有时走了走,走远了,走久了,却忘了我们要寻找的答案是什么。。看回去,寻找我们一开始前进的理由,你会知道你现在比以前活到更好,你会得到更多前进的力量:就像是一道很复杂的数学题,看回去问题,才知道现在的答案变得很简单了。

对于朋友,对于对的人在我们的人生里,所谓的缘分只是限定于惜缘的人。
不惜缘的人,在你的未来里跟你没有缘分。
这里引用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言句:
Friends are made throughout your life but true friends will always be in touch wherever you are.

——————————————————————————————————
Allow me to end this with another quote I found on a random school in Klang. A small motivation for us to realised how powerless we are, yet how resilient we need to be to learn more and to be better to move forward. To all my friends, Hwaiting! = )


No comments: